没想好名字的汉化组

公钟ONLY💧🔶翻译汉化组
🚫禁止二次转载,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如果在lof以外的平台(如抖音快手)看到我们的汉化作品,均为侵权二转,请联系平台作者删除或举报,感谢!
长期招募翻译、嵌字方面的小伙伴,热烈欢迎私信与我们交流!

【公钟/授翻】姐姐(一)

⚠️⚠️女体化、死亡描写⚠️⚠️

 

概要:

往生堂的钟离先生悲剧性地死于非命,许多人为此扼腕叹息,某些人则觉得事有蹊跷。 


本文共六章,翻译日更。


原文:the sister

AO3 id: 75237570

作者:glassdrachma

翻校:木耳

 

 

姐姐 / the sister

——————

第一章:悲剧


备受尊敬的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死于谋杀的消息震惊了整个璃月港。正午刚过的艳阳下,当事人踉踉跄跄倒退着出现在二楼的一间阳台上,而下方就是熙熙攘攘的中心街。他一手抓着一小节刀柄,刀尖早已深深扎进他的腹腔。他的后腰撞上了阳台的围栏,然后——他从高处坠下,仿佛被放逐的神明跌落天空岛。

人群尖声惊叫。千岩军飞奔而来,有人喊来了急救,但几分钟之内就被证明全是徒劳,一切早已经回天乏术。

他摔下的那间公寓属于一位名叫背运的丝绸商人,在璃月还算小有名气。千岩军立刻追踪其形迹,于当天晚些时候在码头找到了正在挑选瓷器的对方。一开始,背运表现得很无辜,发誓自己与钟离素昧平生,也对他为何会出现在自己的公寓毫不知情。不过他的一位邻居告发,说在事件发生后不久,看到他从犯罪现场偷偷溜走的情景。在那之后,他出人意料地很快奔溃——即便如此,他供述的内容也与他们的预期大相径庭。

“他潜入了我家还刺伤了自己!”背运坚持,“我向岩王帝君发誓,我说的句句属实!他绝不可能是人类。他——他就在那里等着我回家,直视着我的双眼将刀刺向了自己,然后主动走上阳台摔了下去!不是我干的!”

作为辩解,这个说法真是荒诞可笑。好一个蠢货。全城百姓都这么想着。他就不能再编个好点的谎言?就算咬定自己绝对没有去过现场,是邻居看走了眼,也要比控诉钟离先生谋杀了自己更合情合理吧。

接下来的相关调查更是让背运的处境愈发不利。钟离死去的时候,一只手虚掩着自己的伤口,而另一只则紧紧握着一张纸片。展平后,人们发现上面仔细描画了天遒谷的地形图,水边的位置标着一个X。七星中的玉衡领着千岩军前去搜查,并很快在标识地点挖出了许多具尸体,男女皆有,而且都在近期被报失踪。很明显,背运不仅是个杀人犯,而且还是个连环的。

事实很明显:钟离发现了丝绸商人所犯下的罪行,有勇无谋地去直接与他对峙。背运在惊慌失措之下刺伤了他,然后逃离了现场,假装一切从未发生。璃月爱嚼舌根的老太太们在周末的茶会上摇头叹息。“那个仪表堂堂但头脑空空的大傻瓜!”她们这么说着,“他总是把人们想得太好。我就知道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

在这个小团体中,唯一一位没有流着泪赞颂被害人美德的,是家住玉京台的萍姥姥。她只是略带倦色地抬手捂住了脸。所有人都觉得她是因为过于悲伤而词穷。大家都知道,萍姥姥与钟离先生一直很亲近;她几乎就是他的奶奶。至少,她的朋友死得伟大,而凶手立刻就被缉拿归案,也许她可以为此感到欣慰。

 

 


背运预定受审的前一天,至冬国女皇麾下的第十一位执行官,愚人众的达达利亚,返回了璃月。

再次进入这座差点被他毁灭的城市……其过程比他预计的顺利了不少。当然,虽然七星那位一脸精疲力竭的半仙秘书在看到他的瞬间就将手中的笔杆一折两半,但最终他们只在半小时的交涉后就将他放行了,连提出的限制条件都只有他预想的一半。他甚至用不上贿赂任何人。在那之后,刻晴大人都过来与他搭话:“我不喜欢你,但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节哀顺变。几天后再见。”他还没来得及追问她操蛋地到底在说什么,对方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解决七星后,公子直奔北国银行,众所周知的愚人众驻璃月大本营。叶卡捷琳娜一见到他就立刻站起了身。她绕过自己的桌子,在大厅中央与他汇合。他张嘴刚想要调笑她竟然对自己的抵达如此欢迎,都高兴到舍得从她那文书工作中暂时抽身,就被她的表情——面具下透露出来的那一小部分——弄得欲言又止。

“公子大人,”她说,“您抵达得比我们想象的早了许多。我前几天才寄出了那封信。您是如何这么快了解到情况的?”

担心与既视感在他的胃里翻腾。面前的场景,再加上七星的反应,很明显,在他离开的时候璃月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出现了某些与他有关的新情况,而他,又是最后一个才收到消息的。

“我就是那么不可思议。”他回答,“不过为了……核实,不如你再详尽准确地和我汇报一遍?”

以叶卡捷琳娜对他的充分了解,她很清楚这反应说明他其实一无所知。她的面色更加苍白,这使他对自己错过的信息有了更加不好的预感。“当然,公子大人。”她轻柔地开口,“您之前的办公室依旧是空闲的。我会在那里向您报告。”她犹豫着又加了一句:“您也许需要先坐下。”

“是托克吗?”公子冲口而出,“他又回到璃月了?他出什么事了?”

“哦,不,与您的弟弟没有关系。”

啊。当然不可能;他才在至冬国的海岸与托克还有其他家人告别。托克不可能在反超他先抵达璃月后,还有时间把自己卷进麻烦里去。公子强迫自己放松下来:“走吧,去办公室。”

房间里,趁着叶卡捷琳娜关门的功夫,公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落了座。他将双手紧握成拳置在桌上,简明扼要地开口:“说吧。”

“您的同伴、往生堂的钟离先生,这周早些时候被人谋杀。七星已经将凶手捉获,明天就会开庭审理。钟离先生的葬礼预计在三天后举行。执行官大人,我们北国银行的每一位成员都为您深感遗憾。”

钟离。谋杀。葬礼。这几个词在他的脑袋里嗡嗡作响,荒诞不经。

什么,公子想道,又来?

 

 


“帝君,”魈说,“又来?”

望舒客栈最高最隐秘的楼层上,降魔大圣坐在一张桌边。他的跟前摆着一盘杏仁豆腐,对面坐着一位婀娜多姿的黑发女性。身着黑底金纹旗袍,面前陈列着客栈里最为上乘的珍馐。她缓慢又从容地单手夹起菜肴,一一品尝,偶尔评论几句。

“你应该尝尝这道炸秋葵,”岩王帝君、璃月的契约之神以及(前)岩神这么说道,“虽然口味略淡,但原材料的品质不容置疑。”

魈奉命拿起筷子,夹了一段秋葵,放进嘴里。他嚼了嚼,咽了下去,然后一脸斩钉截铁地放下了筷子:“我并不是在怀疑您的决定,帝君。您的智慧与无私一如既往地无懈可击。”她相当肯定并非如此,不过长久以来,她已经放弃用言语去纠正魈了。“我的意思是……您看起来对彻底退休非常执着,所以这次您突然的自我牺牲实属令人意外。”

对此她无话可说。“我想,这算是旧习难改。”岩王帝君沉思道,“虽然璃月争取到了独立,但当这类事情发生时,我依旧无法眼睁睁看着百姓受苦。即便对直接干预的行为感到反感,我也愿意相信我的决定能救人一命。”

通知千岩军的念头一开始就被她否决了。在璃月港的百姓眼里,钟离虽然值得信赖(除去他与愚人众交好的那一小段时间),但他们依旧会好奇他是怎么获取消息的,而他却没有任何不会引火上身(或者暴露仙人身份)的证据可以交给他们。而且,不论现下众人对背运的智力怎么想,这位商人在藏匿行迹上其实做得相当聪明。钟离决定,他需要制造些引人注目的事件。某些可以将大家的注意力聚焦到背运身上,并让他无法逃离审查的事件。

“你会前往璃月港吗?”她问,“我知道你不喜欢人群,但钟离会在遗嘱里给你留些东西。”

“如果这是帝君的意愿。”

“如果帝君的意愿是希望你多吃蔬菜……”

魈揉了揉太阳穴。岩王帝君笑了,决定暂时满足于这些即得的小小胜利。

 



 ——————

作者笔记(部分):

背运不是任何理性的中国父母会给孩子取的名字,但我为了好玩儿就这么做了。

评论(28)

热度(1443)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